因為阿佑的同學結婚,所以趁著周休二日去吃喜酒之便,順道玩了高雄一趟。
大概11點多才從台中清水出發,下午2點半左右到達高雄,首先就來到了夢時代廣場。廣場裡商店琳琅滿目,真的逛不完耶!光找個坐下來吃的地方,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因為每一層樓都有可以吃東西的地方,不像一般百貨都集中在某一個樓層有美食街。

因為商店太多了,阪急百貨的東西又不是很便宜,所以最後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只在夢時代的專賣日本零食商店買了幾包零食,當作晚上準備喀牙的消夜。夢時代廣場的建築採用天花板玻璃維幕設計,所以其實節能不少呢。可惜的是,沒有到頂樓的遊樂園玩。




第二天,拗不過我的要求,阿佑帶了我到旗津兜風了一圈。因為他不想帶我去逛街浪費錢,然後旗津又離我們住的旅館路程比較近一些,所以拿了飯店提供的高雄旅遊小冊子,就按圖索驥往旗津出發了。

首先,來到了風車公園

我原本以為風車公園會有很多不同造型的風車,結果只有幾排大型的風車,其實有點讓我失望。不過這裡的公園有些造景,加上旁邊就比鄰著大海,當天天氣不錯,吹著海風漫步在沙灘上,還滿舒服的。


這是風車公園下方的海灘,海灘上有三三兩兩的家庭在那裡堆沙踏浪。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旗津鬧區前進…

這是旗津海岸公園的一景。

旗津海岸公園就在旗津天后宮附近,是在熱鬧的市集旁邊,這裡的市集跟淡水的感覺很像,有很多賣烤小卷的攤販,更多的是海產店。原本是要上到旗津砲台,結果因為那邊無法開車進入,而且爬上砲台又需要一段路程,因此才改往海岸公園散步。海岸公園就是hit fm辦流行音樂獎及演唱會的地方,當天到了海灘上的時候,還看到正在拆前一天的舞台呢。

雖然阿佑就住在台中海線的清水,但其實我們很少這樣在海邊散步呢。這一次到高雄玩,難得這樣走走停停的散步拍照,加上天氣不錯,海風怡人,上學期的壓力也有些得到舒解。

希望今年還有機會這樣來個周休二日的旅遊。

 更多照片請看:*2008.03.01-03.02*高雄2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