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看完一集,只想喊BRAVO!


【圖片來源:TVBT論壇】

如果你喜歡古典交響樂,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它;如果你認為古典交響樂很枯燥,那麼你更不能錯過它。「交響情人夢」(原劇名:のだめ カンタービレ如歌的野田妹)絕對會顛覆你對古典樂的感受。

這又是一部由漫畫改編的日劇。由玉木宏和上野樹里主演。看過木村拓哉演的飆風引擎,你一定會記得那一開場冷冷的大女孩,她是上野樹里;然而,在這部戲中,那個有點可愛有點變態的女孩,也是她,讓人驚覺她的可塑性是如此的驚人。

看過天海女王的TOP CASTER(緯來譯:主播台女王),你一定會記得那個可愛搞笑的小蟹,他是玉木宏。兩者角色扮相差距極大,讓我一開始差點認不出他來。原來他可愛的時候可以這麼惹人疼,帥的時候又可以迷死人啊…千秋的角色在他身上,像是獲得強大的生命力般,從漫畫裡走出來了。

因為小時候的經驗而無法搭飛機出國深造的千秋,遇上了只要聽過一次音樂就能牢記,但卻老是不按牌理出牌彈琴的野田妹,兩人在音樂大學擦出了令人感動的音樂火花。一群喜愛交響樂的學生,因為樂團的朝夕相處,而領悟出音樂的感動。由漫畫改編的劇情內容,是很輕鬆愉快的。演員的演出方式很卡通,卻不會很古怪,反而有趣到很自然。雖然是一部搞笑的片子,但是該感動的時候,還是讓人掉不少淚。

在音樂表現上,每一首曲子都是一時之選,我想劇組下了不少苦心挑選。隨著劇情進行,我想到了小時候練琴、小學參加樂團的過程,原來當時老師要我們讀譜、看指揮、爸媽要我閱讀音樂家的傳記,都是為了體會音樂深處的故事。「音樂,是有生命的」這是我從這部片中真實體會到的部分。

古典樂串成這樣可愛的故事後,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延伸閱讀:
1.官方網站
2.日文曲目
3.曲目試聽
4.劇組及相關介紹(日本偶像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