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春季日劇已經陸續進入尾聲,這一季的日劇收視率大戰打得兇,但我想說,有時候收視率不代表一切。
來談談我最近有在追的春季檔日劇吧。

Last Friends
當然,它的收視率好得沒話說,絕對是這一次春季檔最突出亮眼的一齣劇。這是因為有堅強的團隊、吸引人的劇本發展。演員陣容有著交響三人組,絕對是個品質保證。再加上劇情緊湊,配樂好聽,簡單來說就是一部A++++的好劇!

劇情關於家暴、性別認同障礙等等的心理與人際問題,即便是如此黑暗的戲劇,卻因為精緻的畫面、演員精采的火花,讓人即使看得再忐忑,也願意繼續期待下去。

推薦指數:

極道鮮師3
極道系列已經可以說是年輕傑尼斯小子的出道培養場。其實劇情走到第九集,我覺得編劇大概已經想不出新梗了。每集都會越看越覺得很無力…收視率一直維持不錯的表現,我想應該是傑尼斯基本盤吧。續集系列果然還是只有第一集最經典。

推薦指數:

料理仙姬
被群強環伺的料理仙姬,沒有超大牌的演員,也沒有傑尼斯的加持,但是故事本身夠感動,每一集都能打動人心,而且每一集光看半田仙美麗的和服、可愛的笑容,還有精緻的和食,就值得了。再加上有小吉這個有點熱情過頭的新人,讓這個漫畫改編的故事,更有貼近現實生活的溫馨,是一部極推薦的小品。

推薦指數:

絕對彼氏
同樣是漫畫改編的日劇,這是一部由戀愛機器人發展出來的愛情故事。一開始其實還滿不能接受這樣的劇情,而且女主角的個性實在很不討喜。不過,因為整部片有速水茂虎道、水嶋 ヒロ和佐佐木藏之介,所以平衡了一點劇情剛開始的不穩定。尤其佐佐木大叔,雖然仍然不能當上主役,但是依舊是表現亮眼的配角!隨著劇情即將走入完結,對於速水扮演的零壹式機器人,更是讓人心疼到想哭

推薦指數:

熱血律師
這部日劇是收視率的犧牲者,數字真的低到不行。 一開始看到上戶彩和「熱血」兩個字,就先入為主覺得會跟菜鳥空服員一樣,是部很吵鬧跟熱血過頭的戲。但是因為有北村一輝,還是勾住我的一點點好奇心,看了幾集之後我真的要說,先入為主真的很要不得!XD

上戶彩飾演一個新人律師,為了一個英雄式的念頭:「救助弱勢」,投身辯護工作,當然,律師的工作不可能每次都面對真正的弱者,上戶彩這次有把那種面對理想和現實的矛盾表現出來。不過這也要歸功劇本寫實,每集的案例都能引出案件站在情與法之間的矛盾,進而發人深省。

推薦指數:

Change
這齣劇是我一直認為「收視率不代表一切」的好戲。

Change的收視率一直被認為低迷,但是其實平均仍有維持在20%的收視率,我只能說是因為運氣不好,遇上了Last Friends如此的強敵,還有上映檔期拖到五月才開始的關係。至於為什麼收視率會輸給極道,我覺得是因為題材的關係。但是仔細觀察Change和極道的收視率,其實Change是表現平穩,反觀極道,在前八集都維持在20%左右的收視,卻在第九集的時候一舉跌破20大關,只剩17.6%的收視,可見觀眾對於極道的老梗真的累了,尤其第三代許多集的重點一直都沒辦法放在主役身上,比前2代而言,真的遜色很多。

至於Change被期待這麼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是木村拓哉主役的關係。但是因為題材涉及政治,加上女主角搭配的是同樣曾在「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合作的深津繪理,當時低迷的組合或許多少影響了這次某部分群眾的收視意願。但是如果仔細去欣賞這次Change的劇情,絕對會對劇中的台詞感動,即使木村的演技再怎麼一成不變,都仍然可以感受到朝倉啟太活生生的存在的感覺。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