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在看的夏季檔日劇,這也是韓劇改編的作品。
【圖片來源:TBS魔王官網
因為看了日版的第一集,很少看韓劇的我,最近也同時在回頭找出韓版的魔王來看。兩種版本都很精采呢!

先來說說日版的大綱:
12年前,成瀨領(大野智飾演)的弟弟因為暴力事件而過世,成瀨發憤通過律師資格考試後,成為一名著名的人權律師;而芹沢直人(生田斗真飾演)則是一名衝動派的刑警,父親是一名政商關係極佳的企業家,但其實其12年前有一段無法告人的痛苦回憶。這兩人,因為一段神秘的殺人事件而相遇,也掀起12年前的往事回憶。而這2人也因為遇見了一名擁有超能力的女孩咲田しおり(小林涼子飾演)而發展出一段糾結的感情。

日版第一集很緊湊,一集的時間就演了韓版大概三集的進度。另外日版的人物和故事,在細節的部分有做些許的改編,但架構上仍然和韓版的差不多。

要說讓人驚豔的部分,應該是大野智所飾演的成瀨領。這是一個集天使與惡魔於一身的角色,人前是擁有陽光笑臉和溫柔堅毅個性的律師,人後其實是個城府極深,被復仇心佔領的男人。大野以往在嵐這個團體中一向就是可愛開朗的人,但是他在這部戲中所展現的冷漠,卻是極富感染力,那冷血的眼神和令人懺慄的冷笑,都讓人感到驚悚。這樣的反差,讓人不禁覺得大野智的演技著實令人驚喜。


【圖片來源:KBS魔王官網

韓版的部分,我目前看到第三集。律師的角色(角色名:吳承河)是由朱智勳飾演,在宮演出時,朱智勳的演技就已備受肯定。吳承河這個角色和太子同樣需要壓抑和內心戲的演出,然而吳承河的角色更多了心機。若要說大野智的成瀨讓人感到驚悚,那麼朱智勳的吳承河就讓人感到不寒而慄。在一場對手透過警局裡的單面透視玻璃的戲中,對手演員發現吳承河居然就這麼與自己對望時(照理吳承河應該看不到自己),朱智勳那時的表情和眼神,讓人真的打從心底發寒。

韓版因為有21集,所以角色和故事發展比較能細火慢燉;而日版因為集數大概平均只會有10-11集左右,所以呈現的方式會比較精華,只是一集就表現了韓版三集左右的進度,不曉得之後會怎麼呈現劇情,還頗讓人期待的!

總之,不論是日版或是韓版的「魔王」,都很推薦喔!



話說,這部戲另外一個吸引我注意的地方,是女主角的職業和我相同XD。女主角的工作是圖書館館員,所以不論是日版還是韓版,圖書館裡的鏡頭也很多,女主角上架和處理圖書借還及讀者服務時的鏡頭不算少。連帶也吸引我去注意日本和韓國的圖書館細部內部差別,以及工作細節的部分。這種看戲重點,應算是我某種程度的職業病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