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片界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海角七號」。大家見面的問候,都是「你海角七號了嗎?」
 
(圖片來源:海角七號官方Blog)

關於海角七號的故事,大家都已經非常熟悉了。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國片就是該用這種小品故事,帶給大家感動,才能振興國片市場。魏德聖導演辦到了!透過海角七號的故事,我們找回了台灣人最真實的夢想與感動。這也是一部我會想一看再看的國片。

阿嘉、友子、大大、茂伯、馬拉桑、水蛙還有勞馬,這些人物都是活生生的存在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海角七號不只是一個夢想與愛的故事,也是屬於台灣人的故事。

看著票房破億,心底其實很高興。記得在某次電視專訪上,看到魏德聖導演因為經費不夠而停拍的「賽德克巴萊」,當我看到「賽德克巴萊」的片段,我真的很佩服魏導演。那樣的製作已經可與好萊塢電影媲美,精采的特效、有意義的色彩和生動的運鏡,只是短短5分鐘的預告片,就馬上讓我震懾住了。

 
這是「賽德克巴萊」的預告片,台灣美麗的大自然、最動人的原住民故事,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的片段,卻能感受到魏導演想要表達的情懷。然而,這部有史詩色彩的賽德克巴萊,卻因為經費不足,始終停留在5分鐘片段。

因為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終於有復活的時刻。魏導演加油,台灣國片加油!

cut_02.gif

有位中國科大的學生,正在準備畢業專題,這份專題問卷和海角七號有關,如果看完這篇文章,有空的話,也幫這位同學寫寫問卷吧!完成畢業專題是很辛苦的!
問卷位址:http://www.my3q.com/go.php?url=ai0709/6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