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篤姬.JPG 
(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大河劇。沒想到,從第一集就有很多小片段讓我感動。
Apr.02/Thu補充

演到現在,我每一集都會哭!是狂哭那種。實在是太感人的啊!不論是因為於一從分家小姐變成本家公主篤子,跟親生父母的親情難捨,或是跟尚五郎的青梅竹馬之情,還有尚五郎因為體認到自己的本分及默默守護祝福篤姬的心情,都讓我好感動。

真的太好看了啦!推薦一定要看!最近已經慢慢步入重點階段了,我好期待篤姬和家定的對手戲啦~越來越期待後面的精采劇情了。


Mar.17舊文

日本的電視台每年一定會出1-2部大河劇,這是他們的歷史劇,各種道具、劇本的考究,精緻度不在話下。以前總覺得吃不下這種艱深的歷史劇,但是日本的製作團隊也想到了現代人沒辦法花時間咀嚼的問題,所以近年來大河劇開始找年輕的演員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例如,之前就由瀧澤秀明擔綱演出「義經」,最近則有妻夫木聰的「天地人」。

然而,看大河劇最暢快的,就是可以看到很多硬底子的資深演員,通常也只有在大河劇或是台慶大戲才有辦法把這些人集合在一起。篤姬也是如此,除了很多新生代的知名年輕演員之外,更有許多資深的演員,像是北大路欣也、高橋英樹、草刈正雄……等等。

會看這部大河劇除了演員陣容,還有之前在日本上演時的好評價之外,以女性為主題的大河劇算是少見。在看了第一集之後,果然確定了我一定會看這部戲。篤姬的個性我好喜歡、好佩服啊!還有很多角色我也很喜歡,常常被某一句台詞點到哭穴,感動到想哭!我想這部大河劇會紅,不單單是演員的關係,更多的部分是在劇情和台詞的設計,都悄悄地打進了現代社會缺失的某些部分。

緯來在引進這部戲的時候很用心,在某些官位名詞上會在螢幕上打上註解,實在很適合我這種大河劇入門者。想看這部戲的人也不用擔心不了解日本幕府時代的歷史,基本上按著劇情走就能慢慢進入狀況了!

我好期待之後堺桑正式登場和小葵的對手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