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黑色密令這是聖骨拼圖的續集小說。

這本黑色密令的故事,主要是在敘述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各種組織想要獲取德國的研究的故事。話說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德國,做了許多慘絕人寰的實驗,然而,我們又不可否認的是,有很多科學上的重大成就,卻可能都是來自這種實驗結果。

黑色密令這本書我同樣花了不到三天的時間就看完了,動作情節非常緊湊,只是就趣味性和震撼性而言,我覺得聖骨拼圖還是略勝一疇!或許是黑色密令的故事主軸,是架構在一個已經無法獲得實證的科學儀器上,即使拿達爾文的進化論和哥本哈根學派的量子力學來當做輔佐,我覺得讀來還是有那麼一點隔靴搔癢,甚至讀來有點頭重腳輕。

再來就是號稱最強的西格瑪中隊,感覺好像根本就是被各種恐怖組織摸透透一樣,組織內有什麼人才、廁所有幾間,好像恐怖組織的人比西格瑪中隊還清楚XD!其實這本書的重點在於「進化」V.S「屠殺」,達爾文的思想和納粹是否在一線之隔。只是因為故事的重點在於一台曾經在歷史上出現過,但目前仍然各國科學家、史學家卻都仍拼不出全圖真相的進化機器-「鐘」,或許做為一個電影劇本是成功的,但若是小說的話,我覺得真的沒有聖骨拼圖傑出。

基本上,這本書來殺時間絕對不無聊,如果詹姆斯.羅林斯還有出新書的話,我還是會買來看吧!因為他的故事節奏是我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