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玩火的女孩這本書拖到跨了個年,終於在這兩天休假宅在家看完了!!!它果然是毒品,讀的時候深陷著迷,讀完卻又若有所失。

延續上一本「龍紋身的女孩」,一樣是莎蘭德和布隆維斯特的故事。這次的故事更緊張、懸疑,結局也更讓人吃驚。 史迪格.拉森(Stieg Larsson)在寫這樣的懸疑推理小說,其實也在藉由這樣的故事,來揭發並提醒世人一些法治、社會甚至是這整個世界的病態。

對於莎蘭德和布隆維斯特這2個主角,拉森塑造的角色性格非常成功,不需再多贅言,然而當我在看完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時,我對於莎蘭德所遭遇的人、事,在第一集沒有完整的交代結果有點疑惑。果然,在這本「玩火的女孩」裡,拉森讓這些情節再次延伸產生連結,拉森安排故事的手法真的讓人拍案叫絕!尤其當「續集永遠無法突破第一集」的定律一再被驗證(笑)的同時,拉森紮紮實實的突破了這項定律!

第二部曲主軸放在「精神疾病、人口販賣、毒品買賣和性交易」的問題上,這些問題一直存在在我們生活週圍,只是因為我們並沒有很貼切的感受,所以都犯下了漠視的錯誤-以為沒看到就不存在。而當我們在面對性別、性向及精神疾病等負面的關鍵字時,所反射出現的直覺感受往往也容易造成誤解、誤判。所有的問題來自於人,而整個社會、世界的問題也是因為人的價值觀扭曲而造成,這本書狠狠的修理了我們所認知的理所當然。

這本書處處精采,當你深陷其中時,就會不忍擱下,我當初怎麼可以這樣中途放著近2個月不翻閱它的啊(莎蘭德、布隆維斯特,Sorry!)!!!劇情緊湊、峰迴路轉,讀來非常痛快,但結局的輒然而止讓我失落之外,還有想摔書的衝動,我想問,接下來呢?接下來呢?我真的迫不及待第三部曲出版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