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閃光食記!
P1050080.JPG
話說,9月19日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老公某天下班回家後說,結婚紀念日我們去吃夏慕尼吧!
雖然我表面上還算冷靜,內心裡其實正在歡呼啊!
不過整個9月因為中秋節、我弟訂婚、我弟結婚餐廳試菜的關係,
簡直是整個月都在大吃,所以兩個人就決定改在10月再吃。
(但其實還是從9月初一路吃到了10月啊Orz)

台中已經開了兩家夏慕尼了!
這個晚上我們選擇的是在中港路的中港店。
這邊停車還算方便,在全國大飯店旁邊有嘟嘟房,跟夏慕尼也有特約,
所以還能折抵停車費用。
P1050035.JPG

本來因為老公白天還有活動在加班,怕結束時間太晚,
所以原本是訂7點的時間,後來因為活動順利結束,
老公還陪我回了一趟娘家後再出門,所以我們6點左右就到夏慕尼了。
P1050036.JPG
因為比預訂的時間早了一小時,所以在一樓的地方等了一會兒。

等了大概5-10分鐘左右吧,終於可以用餐了,
立刻被帶去坐電梯前往三樓!
P1050048.JPG
一坐下,位子上就擺了一盤配料,有醃洋蔥、蒜泥美乃滋和玫瑰海鹽,
可以用來搭配主餐或是麵包。

P1050051.JPG
首先上桌的是前菜。
左邊的是燻鮭魚蘋果酸豆,右邊的則是芒果晶球水果沙沙。
燻鮭魚很新鮮,沒有腥味,連不敢吃生魚的老公都一口吃下喔!
芒果晶球水果沙沙那一塊很像蛋黃的,其實是芒果打碎成分子料理,
建議一口吃下,會滿口果香!好吃。

這麵包也好美味!
P1050052.JPG
左邊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右邊則是有咬勁的雜糧麵包。
會附上一小盤奶油。不過搭配上配料盤上的蒜泥美乃滋也很好吃呢!
麵包可再續喔!不過,我們要保留一點空間給後面的美食!XD

湯品的部分目前有五種可以選擇。
P1050053.jpg
我的是左邊的南法海鮮濃湯。
湯底下是一塊蒸蛋,上桌前才會再把濃湯加進湯盤內。
湯本身就有許多海鮮和蔬菜為基底熬煮,所以喝起來的味道還滿濃郁的。
老公的則是右邊的松露洋蔥湯,
旁邊配上松露的法國麵包脆脆的像餅乾,好好吃喔!!!
丟進湯裡吸附湯汁後再吃,更是好吃到不像話!

沙拉有4種可以選擇。
P1050054.jpg
最近夫妻倆如果有外食,都比較注重健康飲食。
所以我點了蔓越莓鮮果沙拉,老公的則是地中海陽光沙拉。
蔓越莓沙拉主要就是旁邊那一小杯的蔓越莓果汁,淋在水果上再吃酸酸甜甜的果感很開胃。
地中海陽光沙拉在青菜的部分,因為使用國外進口的蔬菜,所以吃起來比較有青菜的苦味,
要點這道沙拉的人,最好要能不排斥生菜的味道喔!

接下來就要進入主餐的部分了!
P1050061.JPG
首先是老公的香蒜牛小排,
一開始主廚會先讓我們試味道和熟度,
可以隨時和主廚討論喜好的口感,讓主廚能調整客人可接受的熟度,
這部分很貼心!

牛小排是選用美國安格斯黑牛,主廚當天是料理成五分熟,
其實不會見血,就是帶粉紅色的肉色這樣,
配上特調的牛排醬或是大蒜,也可以配上海鹽或洋蔥,
尤其推薦配海鹽,會帶出肉的甜味,整個有幸福的感覺! 

P1050063.JPG
這是當天幫我們服務的主廚,是個女生喔!
而且她的姓氏很特別,姓「牙」!

接下來送上了櫻花蝦炒飯。
P1050065.JPG
記得當時在噗浪上說要去吃夏慕尼時,
有人立刻回噗說「櫻花蝦炒飯」好吃,
說真的,一開始我心裡還在想,去吃夏慕尼鐵板燒,出現個櫻花蝦炒飯好不對tone,
有好吃成這樣嗎?
雖然這道炒飯上桌時,我已經吃不太下了,但我和老公還是都挖了一口吃,
吃了後,我內心立刻想跟那個噗友說,妳是對的!它真的好好吃!!!
偏溼軟的口感,卻粒粒分明,
而且飯裡有配上魚卵,所以吃起來還有點脆脆和啵啵啵口感,
一般在外面吃的櫻花蝦炒飯會感覺偏油,但夏慕尼的不會喔!
而且也不會有腥味。
真的是太!好!吃!啦!!!(打包回家!)

同時間,主廚正在料理我的白蘭地鴨胸。
P1050067.JPG
好像很多人推薦這道主餐,當天坐在附近的客人,也很多都點這道。
這道菜就精彩啦!因為會點火啦!
主要是因為鴨胸在料理時會加入白蘭地酒,所以會點火讓酒精揮發。
鴨胸在正式料理前,主廚都是先逼油,所以吃起來不會太過油膩,卻又能保留肉質的香甜。

P1050069.JPG
我的圖寫錯啦!!是白蘭地蘋果才對!
這蘋果是跟剛剛鴨胸和白蘭地同時間處理的,然後因為有先醃過再加上跟白蘭地酒的調理,
配上鴨胸一咬下先是白蘭地酒的香氣,接著就蘋果的甜味和鴨肉的油脂混合後,
讓鴨胸吃起來香甜不油膩,也是一道讓人好幸福的料理。

結束一頓美味的主餐,當然也要有美味的甜點當做結束,才是一頓完美的晚餐。
P1050070.jpg
我們的飲料點了芒果雪泥和奇異果汁,奇異果汁裡的冰塊也是用奇異果汁去做的,
吃完肉類的食物,我喜歡點這種酸甜清爽的果汁來調和一下。

老公的甜點「冰心濃漿巧克力」很特別,是冰淇淋淋上熱巧克力漿,
外面的熱巧克力漿在遇到冰淇淋後會凝固成巧克力塊,冰淇淋卻不會一下子就融化喔!
巧克力本身沒有加糖,所以一定要配冰淇淋吃,否則單吃巧克力會苦苦的。
而我的古典巧克力蛋糕,則是用75%的苦巧克力製作,
喜歡吃甜的巧克力的人可能要考慮是否會太苦喔!
我本身沒有很愛吃甜食,所以是覺得剛好,但我老公就覺得太苦了! 

首圖的小蛋糕是因為訂位時有說是為了慶祝結婚紀念,所以招待了這盤小可愛! 
夏慕尼真的很適合慶祝重要日子的時候來吃,
這一餐吃得好滿足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慕尼 鐵板燒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