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搞不懂LV。

不曉得他們是因為是自許為精品知名龍頭,把推出Tribute Patchwork包當做獨領風騷,還是真看低了消費者的格調。

一款用十五個LV經典包的花色拼貼而成的Tribute Patchwork手提袋,要價二萬三千四百八十四英鎊(約台幣一百四十八萬元),比起一台賓士C180K Coupe S雙門轎跑車還要貴上台幣十九萬元。這是什麼鬼時尚!LV是認為這樣的一款包包,憑著「LV」的招牌,打著「限量」的名號,就可以以「藝術品」之名,讓喜愛精品的人不惜血本爭到手嗎?昨天在新聞上看到某位女星的訪問(姑且不論是否被剪接對話),當她一說「只有一個,那當然要啊,買到的那個人再轉手應該可以再翻十倍的價格吧」,我當場只想昏倒。喔~天啊,只要是LV就不用管美醜了嗎?「十倍」?!熟不知櫻花包和塗鴨包在二手市場的價格跌到低點嗎?

更過分的是,LV稱這款Tribute Patchwork手提袋是「概念包」,我真的很想笑…,「概念」應該不是挑戰消費者的格調。還好,這款包包全球只有一個,而且被登記為「Art Piece」(這樣也可以稱作「Art」?!好吧~算我有眼不識泰山= =+),是非賣品。否則我還真想看看到底會是誰買下它,又有誰真的會把它提出門。既然是由15個LV經典包拼貼而成,在我看來,它的價錢應該是每個經典包價格的1/15的總和,而不是一百四十多萬的天價。

另一款被稱做民工包的LV包,我更是覺得LV是在拿消費者開玩笑。

難道LV的設計師已經失去美感了嗎??即便這款包包是「手工製作」、「真皮材質」,但是這個外型真的太廉價了吧。不是說所謂的「民工包」不好,小時候媽媽常拿這種民工包去買菜,好提好用不易壞,現在很多年輕人也因為復古風而愛用這種包包,但是撞包撞到可以用成本不到幾百元的價格DIY成一個極相似包包,這不是很可笑嗎?

也許有些精品迷會很不讚同我以上的這些話吧。

雖然精品人人都愛,不可否認,我也喜歡。但是身為消費者,不應該只追求品牌,更要在乎格調,更不能讓精品業者這樣玩弄所謂的「藝術」和「流行」。

我喜歡的精品比較傾向經典款,不褪流行又好搭配。記得大學的時候很流行Burberry的日本藍標水餃格紋包,當時到日本玩時,雖然有股衝動想買(還好後來旅費所剩不多),但是時間一久發現,路上一堆格紋包變成辨視度極高的全民包時,我的想法就改變了。現在如果我可以買Burberry的日本藍標包包,我絕對不會挑選整塊斜格紋的款式,撞包是一回事,保值度和經典度甚至是搭配性其實還是有那麼點關係,如果要選,我會選擇比較精緻的款式,只有繡上騎士mark的皮件或是手提包,最多加上只有滾邊是格紋的樣式。(以上只是個人看法)

雖然曾有一陣子想要有LV包,但是已經開始不欣賞LV這種高傲的姿態。我還是鐘情於美國的coach,大部分的款式都很經典,而且即便是所謂的季節限量包,也不會拿消費者的格調開玩笑,設計的產品也會為消費者的使用性著想。

藝術和精品的結合,不應該淪為只能流行一季的垃圾。



※圖片來源:bagsn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