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了心念已久的壽喜燒。

為了慶祝阿佑順利轉換新跑道,星期六晚上就來吃這家壽喜燒。吃壽喜燒是很隨性的決定,只是因為騎車經過了,覺得沒吃過,就停下車來走進店裡了。

我們是五點半入店的,當時人還不多,只是沒想到過沒多久,一下子外面就排滿了人,看來這家算是家熱門店喔。不經意瞄了一下廚房,發現內部人員都穿著「樹太老」的制服,原來,它是樹太老的關係事業,和隔壁的樹太老豬排店是共用一個廚房。(在此推一下樹太老豬排飯,好吃。)

用餐前,服務人員都會說明用餐方式,不過幫我們點餐的女服務生講話很快,其實我聽得很吃力,還好桌上還有一份用餐方式,所以照著這張說明煮就準沒錯啦。這家壽喜燒是屬於吃到飽的,點餐方式是套餐式的,有前菜沙拉和冰點,主菜、飯麵、蔬菜和飲料的部分是可以無限量加點的,桌上都有加點單可以使用,不過前菜和甜點的部分加點的話還要再額外補差價喔。(但其實吃肉就吃飽了,根本不會再想加點甜點XD)

價格是平日299,例假日和晚餐是399,都要加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有限定90分鐘,對我和阿佑而言,90分鐘算多了,因為我們兩個吃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快差不多了XD。平日的午餐時間是:11:00-14:00。晚餐時間是:17:00-22:00。至於例假日則是全天供餐。


這是我們的前菜,分別是和風沙拉和鮮蝦沙拉。

桌上都有擺好一個鐵鍋,不過我是覺得吃壽喜燒用這麼高的鍋子很怪,畢竟吃壽喜燒是不喝湯的。左邊可以看到有兩小瓶罐子,分別是壽喜湯汁和水,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加進鍋裡,不過我們倒是一直加水,整瓶都倒光了。

蔬菜是以類似廣式飲茶的餐車繞場服務的,所以可以等餐車到座位附近時再請服務人員加點,它們的高麗菜、牛蒡和豆腐很好吃喔!我們高麗菜加點了好幾盤呢。魚板也不錯,配上甜甜的壽喜湯汁也很美味呢。可惜我沒有吃到他們的蒟蒻,吸飽湯汁的蒟蒻一定也很讚。它們也還有日式糯米糰,大概是像麻糬那樣吧,因為怕吃太飽,所以就沒有點來嘗試看看。

肉類有安格斯牛、無骨牛小排、低脂牛肉、梅花豬肉四種,其中我們覺得牛小排和豬肉最好吃,反倒是我一直很想吃的安格斯牛soso。肉類的吃法是在鍋裡涮一下後沾蛋汁吃,忘了拍它們的雞蛋,是生機土雞蛋呢,蛋黃就像是料理東西軍介紹的那種,牙籤插上去都不會倒的。蛋汁可以加一些桌上附的蔥末和七味粉調味。

我們主食是點烏龍麵,麵條吸收了壽喜湯汁之後,真的是超美味的,QQ又甜甜的,會想一口接一口呢。還好沒點白飯,不然一定會吃到撐死(但它們家的白飯是越光米喔,所以喜歡吃越光米的人可以試試)。

以價格和餐點內容來看,其實還滿划算的呢,而且食材都很新鮮,如果更多人去吃就更值得了。

最後的甜點,我們分別點了草莓聖代和草莓冰塔(就是挫冰啦)。聖代的香草冰淇淋很好吃呢,我的挫冰是清冰+草莓果粒醬,卻不會像其他餐廳的草莓醬甜膩耶,大概是因為它只配清冰的關係吧,也滿好吃的。


在這家店裡遇到了一件讓人開心的事,就是有可愛的小朋友來跟我玩。

其實是阿佑先發現她的,因為我坐的方向是背對著她。她當時正在做這個動作:

後來我就一直在逗她玩,她大概覺得有人陪她玩很開心吧,也可能是她的個性本來就不怕生,所以後來她還把她的小姐姐拉來跟我們玩,她的小姐姐也好可愛喔,也跟她一樣活潑,一直跟我和阿佑玩。

居然還來吐舌+V手勢這招,實在是太萌え了…>////<兩姐妹長大後一定也是美人胚子,後來有看到她們的媽媽,是個年輕美麗的媽咪,看來是遺傳了母親的美貌。後來我們要走時,她們還有點依依不捨的說再見呢。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喔…>w<

後記:
北澤比樹太老不錯的地方是它可以定位,所以想要在午餐和晚餐時段用餐,可以先訂位,或者是避開用餐熱門時間,就不用在店門口排隊囉。當我們要離開時,後面的人據說還要等一個小時才能等到位子呢。

DATA
店名:北沢壽喜燒專門店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36號   (04)2320-9922
arrow
arrow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