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年暑假終於又出國玩啦!這次選擇的地點,是從來沒有去過,但近幾年很夯的韓國首爾。f-hot.gif
老公說要帶我出國散心放輕鬆,然後因為今年他也開始哈韓了,所以很快就決定要去首爾。  

出發前我做了很多功課,沒辦法,即使是跟團,我也是不做功課就會混身不對勁,
是名符其實的功課人。XDDDDD
korea01
這些就是我出發前看的書,左邊兩本是去圖書館借的,
右邊兩本是自己又去博客來買的,因為首爾旅遊的書最近太熱門了,新出版的書在圖書館都被借走,
只好自己又上博客來去買。   

其中我覺得《首爾地鐵地圖快易通》這本還不錯,不論是自助還是跟團都很好用!
因為除了路線清楚之外,重點該看、該吃、該買的東西都會列出來。
(不過我借的這本是2011年版,現在有出最新版本囉!最新版點此。)
另外《我不管!沒錢也要去首爾玩!》則是圖很多,是部落客豬V寫的書,
可以看到熱門景點之外該注意的地方,一些有趣可買的東西都可以看得到。
(這本一樣今年有出新版本,是第二集,新書點此。)

這次出發我們選擇松山→金浦的行程,一早在松山機場遇到金城武,真是幸福的開始!♥♥♥
002.JPG
以往都是從桃園出境,這次改由松山出境對我們而言方便很多,
因為高鐵很方便,加上有親戚在台北,所以我們就不用前一晚跑到機場附近的飯店住宿趕早班飛機,
從親戚家搭計程車到松山機場也不過10-15分鐘左右的距離,節省很多時間。

松山機場雖然規模不大,可是經過幾次的整修,內部空間規劃得也不比桃機差喔!
003.jpg
有很多裝置藝術,還有兒童閱讀區,而且整個候機室窗明几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這次出發搭的是長榮BR156直飛金浦的班機。aircraft_01.gif  
004.JPG

出發前我查過資料,這架班機算是中小型的機型,所以機上沒有個人影音設備喔!
005.JPG
對我而言是沒什麼差啦!不過因為機艙小,機位在視覺上也跟著比較小,加上我們跟團排到的座位比較後面,
老公位置剛好在逃生門旁邊,所以椅背無法調整,對於手長腳長的他比較不舒服。

飛機餐是普通的義大利肉醬麵,沒得選擇。
006.JPG
麵體有點糊了,不過因為早餐沒吃多少,所以我還是吃光了。

飛了大約2個多小時,抵達韓國金浦機場啦!
007.jpg
金浦機場是跟松山機場差不多大小的機場,下飛機到航廈要搭接駁車耶!
我好久沒有搭過這樣的接駁車了,感覺很不一樣的入境。

金浦機場領行李的地方就這麼大而已。
008.JPG
所以我們一下子全團就領完行李準備入境了。

到首爾的時候差不多是中午了,所以行程第一站就帶我們去吃蔘雞湯
009.JPG
蔘雞湯應該是來韓國必吃的東西吧!雖然不是去吃有名的土俗村,不過也滿好吃的喔!

雞肉很嫩,用筷子一扒就開了,然後裡面包了糯米、人參和紅棗。
010.JPG
在韓國吃蔘雞湯要注意,一般韓國人是不吃蔘雞湯裡的紅棗,因為紅棗在這裡的作用是吸取燉煮過程中不好的雜質。
另外還有附一杯人蔘酒,不過我不敢喝。
因為是7月底去韓國,其實當時的氣溫跟台灣差不多,正中午就吃這麼補的東西(雖然韓國人習慣夏日進補),
再加上剛剛才在飛機上吃完東西,其實我吃不完啊!!!
不過,韓國的小菜真的好好吃喔!每一餐都會附上無限量供應的小菜,我愛!>////<

吃完午餐,接著就出發到青瓦台啦!
011.JPG
這張是好不容易拍到的空景,因為週遭都是對岸的同胞啊!
青瓦台是南韓的政治中心,不過當然是不可能進到真的青瓦台本館啦!
上圖這是青瓦台最著名的廣場-無窮花花園,無窮花就是木槿,也是南韓的國花。
中間這隻是凰(因為唐朝時,韓國是中國的藩屬地,所以當時中國是龍,韓國要謙稱為凰,凰是公的,鳳是母的喔!)
後方則是駱山,韓國人認為北漢山上右邊有三顆禿石,長得很像龍的頭,恰巧這座山在青瓦台風水上的龍邊(左青龍),
另外右邊(白虎邊)還有另一座山-仁王山,所以這裡自古以來就是政治重地。

青瓦台就在景福宮的後方。
012.JPG
正對的是景福宮的「神武門」,這裡也是很多觀光客,
不過我們的行程沒有進入景福宮,所以就在這門前拍照留念啦!

神武門的對門就是青瓦台的主館,現任總統朴謹惠就在裡面,週遭門禁森嚴啊!
013.JPG
所以這附近有很多地方其實不能亂拍照,附近都是韓國警察在盯著你!

青瓦台裡唯一有開放觀光客參觀的地方,除了無窮花廣場之外,就是孝子洞舍郎房
014.jpg
其實就是比較像遊客中心啦!展示著韓國的歷史文物,還有各國領袖致贈的禮物,
另外,也有一比一比例展出的總統辦公室。

離開青瓦台後,接著的行程就到三清洞,這裡是我和老公最喜歡的地方。
015.JPG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韓國,我們一定要自由行,然後來這裡好好待上個一天!

這裡的每一景融合了現代和傳統,而且走在人行道上相當舒服!
016.JPG
隨手一拍一個小巷就很有味道!滿街的特色小店、咖啡店,悠閒的氣氛讓人待上一天都不會膩。

這裡有一家KITTY咖啡店,是三麗鷗授權的!
017.JPG
不過都來到三清洞了,這樣子的咖啡店不是我追求的,我要韓國道地的咖啡店啊!

行前做好功課,三清洞的BEANSBINS COFFEE鬆餅很有名,所以在這裡我首先要造訪的就是這裡!
018.JPG
不過,BEANSBINS COFFEE的舊址是韓屋,今年來的時候已經搬到新址,少了一點傳統和現代的衝突感。

我點了BELGIUM WAFFLE SET A,韓幣9500元,飲料是冰美式咖啡。
019.JPG
其實我不愛喝美式,但是韓國的美式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因為它的酸味沒有很明顯,咖啡香卻很濃郁!
鬆餅實在超好吃的!不過吃的速度要快,不然鮮奶油會把鬆餅弄濕,吃起來就不夠香脆了!
這道甜點老公也愛,回台灣之後還是念念不忘韓國的鬆餅啊!
而且韓國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咖啡店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對於跟團無法脫隊去申請無線網卡的我們,很方便啊!

很喜歡韓國的咖啡店裝潢,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020.JPG
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然後就要開始漫步三清洞的街道啦!

三清洞的GODIVA,是不是很氣派!
021.JPG

雖然有些店家正在裝潢,但是這裡的街道走起來很舒服,而且好多韓妞穿搭都從網路活生生跳出來我的眼前啊!
022.JPG
走在這裡,我根本就是在看真人LOOKBOOK!

三清洞的街道很乾淨,兩旁不是咖啡廳就是很有文藝氣息的小店,真的很值得停留在這裡大逛特逛!
023.JPG

跟團就是有時間限制,所以接著就要趕往北村韓屋村
024.JPG
北村有著名的八景,但是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有到五景(上圖)和六景。
北村韓屋村是古朝鮮時代兩班貴族所居住的地方,
它保留了很傳統的韓國上流古代建築形式,現代韓國將這區規劃為古蹟保留,
建築的外觀都不能更動,其實裡面的設備可是一家比一家現代化呢!
聽說目前居住在此區的人也都是非富即貴!
韓屋村裡幾乎每一戶都還是有人居住,所以參觀時要記得降低說話音量喔!

這是六景,五景和六景就是一個上坡、一個下坡而已。
025.JPG
真的要找完八景,我看不花個半天是不行的!

後來我和老公就在北村裡面亂繞,結果發現其實北村和三清洞根本就在同一個區域嘛!
026.JPG
上圖陽傘座位區的後方就是我們剛剛經過的三清洞街道區,我們站的位置旁邊有小樓梯,走下去就到了!
所以,你們大家說,自由行的時候是不是該在這裡排上一整天,好好的深入探訪一下!

今天最後的行程就是N首爾塔+南山公園
027.JPG
南山公園就在首爾塔的下方,要上首爾塔就一定要走過這段路,所以其實算是路過而已,
不過,這裡傍晚很涼爽,很多首爾人都會來這裡散步運動,是一個充滿綠意的地方。

這是首爾的吉祥物:獬(ㄒ一ㄝˋ)豸(ㄓˋ)
028.JPG
其實韓國受中國文化影響很深,獬豸也是中國神獸的一種,
在台灣憲兵的臂章上也有一隻獬豸喔!

上首爾塔之前參觀的泰迪熊博物館。
029.jpg
韓國用泰迪熊推廣觀光的方式,其實滿成功的!
很多文化和特色,都用泰迪熊可愛又逗趣的方式表達,讓人印象深刻。

接著就搭乘高速電梯登上首爾塔啦!
030.JPG
剛好遇上有其他國家的交流團,整個首爾塔觀景台都是人!!!
找到Taiwan的方向,可惜窗邊有兩個分不開的首爾情侶,所以無法跟Taipei合照啦……

首爾塔的紀念品很多,在這裡我只選擇一張明信片寄回家。
031.JPG
寄出前不免俗的拍一張認證。

晚上的首爾塔燈光會變色喔!可是晚上南山風大有點冷,匆匆拍個幾張就準備下山集合了。
032.JPG
然後愛心鎖牆其實也有拍,但是,因為天色昏暗,所以這邊就不放照片上來了!

今天最後由韓國道地部隊鍋做結尾。
033.JPG
部隊鍋是韓國還有美國駐軍時留下的一種餐點,
因為當時物資短缺,所以首爾居民用美軍基地留下的香腸、火腿、罐頭肉品,加上韓國的泡菜、洋蔥、起士、年糕和泡麵等食材做成的,
其實這道餐高熱量,就營養價值上來看也沒有什麼營養成份,單純就是吃飽為主,
不過,這在韓戰過後的時代而言,吃飽最重要!
回台灣之後,吃過一次台灣的部隊鍋,發現那個湯頭口味還是韓國的好吃耶!
不知道台灣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部隊鍋呢?!

吃完晚餐後就要進入飯店啦!
沒想到我們的車子居然在快到飯店時拋錨了,這算是出國第一次發生的事情,
還好已經離飯店不遠,大家就拖著行李走到飯店,今天的行程也就在這個突發事件中告一段落。
明天要出發到樂天免稅店和東大門血拼啦!

第一天就在此分享完畢,因為韓國旅遊照片也拍不少,所以整理需要一段時間,
之後幾天的遊記,就請大家耐心等待唷!1201086627.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ul 韓國 首爾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