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一邊吃飯,一邊上網。
在聯合新聞網,
看到一則報導--
悼南京屠殺 台大研究生哀歌動人
不知為何,有股好奇心趨使我閱讀下去。  原來是個和我同年紀的台大音樂所的研究生,
到了大陸參加研討會,無意間遇到了1937南京大屠殺的倖存者,
在一連串的因緣際會,以及資料蒐集下,
促使了他用音樂、文字和影像紀念這段慘痛的歷史。
並且,架設了網站:1937
「以流行悼念歷史,以音樂喚起責任」
這是他的宗旨與夢想。




1937(歌詞) 

一扁舟,橋下輕滑過
老船工,道盡長江愁
多年後,舊地尋芳蹤
人去樓空,意悠悠
楓橋過,但見雨花樓
渡江口,傷痛泣訴說
牆垛破,遍地滿瘡孔
化歸塵煙,雨水落
這些年,我哭過一夜又一夜
舊相片,我翻過一頁又一頁
閉上眼,想起你的從前
這世界,已離我太遙遠
一轉眼,場景又染紅一整片
望著天,喚不回曾經的誓言
說再見,短短的一瞬間
閉上眼,幸福只剩殘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