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其實已經離我有一段距離。
不過,我想,我可能有一段時間又要沈迷下去了。
45° C天空下
這是改編取材自暢銷書「愛呆西非連加恩」的「 45° C天空下main dans la main」。
導演是王小棣,演員有林佑威、藍正龍,
帥哥演員加上才華洋溢的導演,的確是部吸引人的開場。
然而,真正吸引我的,卻是連加恩的故事。
我依稀記得當時新聞上對於第一批外交替代役的報導,
也記得當時連加恩選擇布吉納法索這個地方服役時的活動--「垃圾換舊衣」活動,
當時因為他無心插柳的電子郵件,激起了台灣人民巨大的善意浪潮。

我沒有看過連加恩的書,
或許劇情可能有所改編,
但是我相信感動人心的部分,都是相同的。
連加恩的遠距離戀愛,當時似乎也是人們津津樂道的事情,
然而許多的苦澀酸甜,卻是他們的考驗。

不論如何,連加恩在當時,帶給我們一種樂觀喜樂的希望。
或許人生中有許多磨難和考驗,
仍然相信愛有救贖和勇氣的功能。

推薦這部戲劇--45℃天空下

播出時間:周一至周五0:00-1:00/12:00-13:00/2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