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等到快完結篇才來寫推薦文的我,今天勤勞點,寫部緯來下一檔要播的日劇--Unfair非關正義

推薦的理由有兩個:1.基於私心,因為女主角是我愛的篠原涼子姐姐。2.推理劇,日本除了小品式的愛情或勵志劇外,推理劇也是數一數二的好看。


【圖片來源:緯來日本台】
劇情是這麼開始的…

某日,在新宿中央公園裡發現了兩具屍體,但兩名死者並無關聯,警方認定只是單純的隨機犯行。然而,搜查一課的雪平夏見卻直覺還會有下一次的殺人案發生。數日後,警方、媒體紛紛收到標題為「推理小說 上集」的小說原稿,內容詳細描述了一連串只有犯人才知道的殺人細節。而這份小說只是一連串殺人事件的序幕…

這一部日劇和以往的金田一事件簿、古(火田)任三郎不一樣的是,它不是單元劇的型態,而是案件與案件之間有連貫性,當一件案件結束時,另一個案件卻緊接而來,目標其實都是衝著雪平夏見而來,但是真正的幕後犯人要到最後一集才會明朗。敵暗我明、案情詭譎的狀況,讓整部戲毫無冷場,步調緊湊!最後的結局其實還滿感傷的,當時我的眼淚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嘩啦嘩啦地停不下來…

最近緯來播的這幾部日劇,都是小說或漫畫改編的劇本。我其實很佩服日本的劇作家,可以把改編的故事寫得如此完整,相反地看看台灣的偶像劇,雖然大量翻拍日韓作品,但是很多時候卻只是流於模仿和在鏡頭上耍著老套的花招,演員和劇本發揮的空間和植入人心的感動卻是少之又少。

給個優惠好了。涼子姐姐幾乎每一集都會來個養眼的裸背鏡頭,別錯過囉。(呃…不過裸背聽說是替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