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aen5080815105.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深為丹.布朗的書迷,繼看過達文西密碼後,蔡先生和我上星期六去看了「天使與魔鬼」,這部戲是早在上個月就決定要到戲院看的電影。

看了之後,只能說,看過書的人要看,不喜歡看書或沒看過書的人更要來看。

戲裡的場景雖然因為宗教的關係,被拒於梵蒂崗門外,但是很多大場面還是拍得很棒,而且看完超想去歐洲一趟,好好的去看那些藝術品。

這部戲的內容和書中差距不大,所以不想看書的人,可以直接看這部戲當作了解書中內容大綱。而看過書的人,是一定要來體驗一下文字化為影像的激動,當書中故事的過程一一在眼前呈現的時候,真的會有小小的激動產生,因為完完全全都跟書中讀到的一模一樣。最讓人咋舌的是,許多場景是在好萊塢搭出來的,我完全分不出來那是歐洲實景還是好萊塢塔景,好萊塢果然不簡單!

不過,這部戲節奏很快,少了一點解碼的樂趣,只是這樣的改編比起達文西密碼而言,是順暢不少,對於沒看過書的人來說,會是比較能夠看得下去並且享受劇情的電影。只是,我還是很想告訴沒看過書的人,看完電影之後,還是找個機會看看原著吧!戲裡許多太過流暢而讓人覺得過於簡單化的部分,在書中可以得到更完整的拼圖,也能更體會角色的內心世界。

另外,電影情節中的對話笑點還不少,有些對話在我看的那場,可是獲得全場笑聲,這點也比達文西密碼進步許多。還有我要說,伊旺麥奎格演得真好!

宗教,尤其在基督教和天主教之間的差異,以及教廷與科學的對立,這部分是永遠辯也辯不清,也不是我這非基督徒或天主教徒可以理解的,這就像是台灣最近吵得很熱的政治議題,各有各的調。另外,在宗教與科學之間的問題,以及基督教與天主教之的分歧,建議可以看「換心」這本書。

不過,我真的很建議,如果沒看過書的人先看了這部電影,一定要再去看原著,情節更緊張、過程更驚險、對話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