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來不及穿的8號鞋 的事情這本書讀了很久。因為是個悲傷的故事,加上看這本書的期間,工作上發生了很多事,所以就更沒心情看完它。好不容易端午連假的某天晚上,終於找了個空閒時間把它給看完了…

雖說是個悲傷的故事,但對我而言卻不精采。可能因為我還不是為人父母的人,也可能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太以旁觀者的角度在讀這個故事,所以書中有些情節我能感受但不能認同。也是因為如此,到了故事快結束的時候,我還是猜到了主角的轉折是什麼。

失去親人的確是很悲傷的一件事,但是不代表追求快樂會變成一種罪惡,也不代表我們就有剝奪其他親人追求快樂的權利。在痛苦難過的時候,只有快樂會沖散悲傷、轉移注意力,我們周遭的親友一定也不願意看我們老是深陷在悲傷中而無法自拔。

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的無法再回來,我們能做的就是堅強的活下去。這或許就是這個故事想要表達的主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