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守護者.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一般說來,改編自小說的電影,通常都會被認為沒有原著精采。「姊姊的守護者」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映時似乎也沒有獲得太多的迴響,我記得看沒幾次預告,就沒再看過什麼介紹了。

但是,我很想看這部電影。因為在看書時,就覺得小說的寫法和電影手法很類似!當我知道它被翻拍成電影時,我很期待。但當時因為太多事情影響,所以導致沒有進電影院看,還好它出了DVD,放假前趕快去借回家。

卡麥蓉迪亞演得實在很棒!跟以往她所演的甜姐兒角色完全不同,有好幾幕我覺得應該是素顏上鏡。這部電影忠實呈現了小說裡的情節,而且以一種滲透的方式,讓你心裡酸酸的,直達鼻頭,我真的從頭哭到尾!太好看了!!!!除了探討嚴肅的醫療議題,也探討了家庭與親情。幾位演員的演技也不在話下,情緒堆疊的厚度、演技的自然,都讓人覺得不在看一齣戲,而是覺得自己身在其中。

劇組對於演員的造型也極為用心,因為故事描述有一個白血病病童的家庭的故事,因此在飾演凱特的女孩的造型上,花了極大的用心去呈現,使她看起來接近癌症的患者;而在卡麥蓉迪亞所飾演的母親角色上,因為是一位放棄事業,專心照顧生病女兒的母親角色,除了一幕光頭造型,還有素顏上鏡之外,在髮色上也表現出因為全心照顧女兒,而忽略髮色差異的情況。

在結局的部份,是改編最大的地方。結局完全和小說不同,但我卻覺得更為合理。小說的結局其實感覺有些為了合理化小女主角安娜同意器官移殖的自主性,當初小說出版時,關於結局的部分其實也造成很大的討論,或許是因為如此,編劇刻意改編了電影的結局。而我也更喜歡電影的結局,因為它應該是最適合劇裡大部分角色的期望,也更合理。這是一齣適合全家大家觀賞的電影,父母帶著小孩一起看,看完一起討論關於各種議題,或許可以找到自己家庭中需要而缺乏及面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