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之妻.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休假日除了看書,就是看DVD,這次借了「時空旅人之妻」來看。真是一部浪漫又感動人心的好片!

這是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我還沒看過原著,但單就電影的敘事手法,我很喜歡,淡淡的,一種平靜中帶著一些小驚喜的起伏。一開始很怕時空錯置的情況,會讓我搞不清楚劇情發展,但其實是我多慮了!劇情安排非常有邏輯性,大部分的時候,未來與現在還有過去,也都會有所連結。這或許也可以歸功於小說架構的成功吧!

亨利和克萊兒的感情,從時空跳躍開始,克萊兒6歲時,亨利以43歲的容貌出現在她面前;克萊兒23歲時,與亨利結婚,這年亨利是31歲。兩人從交往、結婚到生子,過程中不斷發生亨利時空穿梭的事件,一度也造成兩人的婚姻危機,但也因為時空穿梭,讓兩人更了解彼此都是不可分的,兩人的感情既甜蜜又苦澀,讓人心疼也感動。

據說小說最後是克萊兒82歲時,亨利以43歲的形象出現在她面前,這部分與電影中不同。在劇情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忍住暫停影片上網踩雷的衝動,一步一步跟著劇情探索,最後亨利因中槍而死亡,卻又在死亡後5年,以較年輕的時空回到克萊兒和女兒艾芭面前,鼓勵她不要浪費人生等他,要過自己的生活,這段畫面到現在想起來,我都還會熱淚盈眶,這樣的感情真的好感人!

小說最後的設定是亨利利用穿越時空的能力,鼓勵82歲克萊兒要努力活下去,不要因為喪夫就消志。兩種設定都很感人,但我想電影的呈現方式更浪漫。尤其,當亨利死後,克萊兒還繼續在他們第一次相遇的樹林裡準備衣服,讓亨利在穿越時空時能回來穿上,但亨利已經死了,克萊兒又怎麼預料到在過去的他會因為穿梭時空而回到未來?!這樣的驚喜,還有克萊兒這樣的感情,都好讓人揪心!

後來去查男女演員的資料,發現兩人演了好多我喜歡的電影。男主角艾瑞克巴納(Eric Bana)近期演過「星際爭霸戰」,女主角蕾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近期則演過「福爾摩斯」,兩個人都兼具外貌和演技,這部電影如果你還沒看過,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