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_5980.jpg 
很久沒有寫新文,前陣子在某篇文章中也有透漏出一點消息,不過噗友和臉書好友們應該比較有follow到,就是,我要結婚了!balloon_75.gif  
 
其實一切都準備的滿匆促的,不過請不要誤會我懷孕了之類的,純粹是兩個人長跑了快七年,加上年紀不小了,長輩催婚、日子看好就決定了。這篇單純來分享一下婚紗照和拍婚紗的一些經驗。

大多數的人拍婚紗最先的功課,應該是一家一家婚紗店比價吧,不過因為我們婚期加上我們兩個不想接受這樣疲勞轟炸的關係,立馬決定老公表哥之前拍攝的婚紗公司-台中市比堤婚紗。其實,我本來心底屬意的也是這家婚紗公司,因為禮服真的都很好看!也因為有介紹人的關係,再加上我把娘家本、親友卡之類的小東西捨棄,其實凹到還算不錯的包套內容。

比堤婚紗因為不在台中市競爭激烈的婚紗街(三民路),再加上它是台中老字號的婚紗公司(我媽說她以前的結婚紀念照也是在比堤拍的) ,所以它的價格其實很硬不太好殺,但各項品質說實話真的還滿不錯的,服務也很貼心。(但請不要問我具體凹到什麼內容,因為每個業務員願意配合的底線不一樣,我的包套方案不見得其他業務員就願意比照辦理

付完訂金之後, 接著就是排時間和攝影師溝通了。原本是排和老公表哥同樣的攝影師,但因為排定的拍攝日期衝到老公研究所口試的時間,所以又調整了日期,換了一位女攝影師。我上網找了一些喜歡的圖片類型和翻了幾本新娘雜誌,然後跟攝影師溝通要自然時尚典雅日韓風、帶一點甜美浪漫的風格。

在決定拍攝地點時,我原先就設定要去台中大坑的心之芳庭。不過到心之芳庭拍照,新人自己要負擔所有人員入場的門票費,老公那天就花了1600元。不過,幸好我有堅持去心之芳庭(當初在討論時,老公一直不甚想去),外景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棒啊!

此外,比堤的造型團隊也很強,幫我挑禮服的禮服秘書和造型師都能給我很棒的建議,也能配合我的喜好給予適合我的服裝和造型。我們總共拍了5套造型,3套外拍、2套棚內。

LIN_5883.jpg
第一套造型,緞面桃紅色細肩帶禮服。這套造型師因為服裝的材質,說要讓我比較有名媛的感覺,笑說要讓我可以跟孫芸芸一樣去賣冷氣了XD

LIN_5944.jpg
第二套造型,墨綠帶金蛋糕裙禮服。這套禮服還頗受朋友們的好評。其實挑這個顏色很大膽,因為有些長輩其實會忌諱結婚禮服的顏色偏暗。但這套造型可以很時尚。造型師在我的左側髮上有夾一朵花,整體感覺有種韓風路線。

  LIN_5994.jpg 
第三套外拍是白紗,這件白紗是攝影師幫我挑的(挑禮服那天在挑這件時,剛好遇到攝影師在禮服部出現,一穿上攝影師就說這件有日本風很適合我),它的裙襬是繡了滿滿的鬱金香,頭紗的部分造型師幫我別了澎紗,簡單又典雅。

接下來棚內則是一套白紗、一套晚禮服。
LIN_6012.jpg
當初在挑禮服的時候,一看這件的裙尾我就知道「我要它」!當時老公是喜歡同時試穿的另一件晚禮服,但我覺得一定要拍一件有氣勢又特別的白紗,所以最後我贏了。我還記得當初兩件在抉擇的時候,這件掛在外面的衣架上,別的新娘看到都在問,但我的禮服秘書一律先擋掉,後來我決定要它,再次穿上它讓老公拍照的時候,感受其他新娘投來的眼光,我知道,這件絕對會是很多人夢想中的婚紗。

再來說到這套白紗的造型,造型師利用了一個假髮包墊在我的後腦,然後再用我的真髮包覆髮包,加上大蝴蝶和同材質髮帶,製造出纏繞包頭的造型,營造出甜美的風格。

LIN_6085.jpg
這件是當天拍的最後一套,其實這套有小心機,它在身體的地方有部分是縷空的,再加上大澎裙,我覺得跟美女與野獸的貝兒造型很像!頭髮上造型師則幫我側別了一個小皇冠,走比較華麗時尚的路線。

LIN_5955.jpg
話說在挑禮服的時候,大家都很容易陷入一個盲點,就是怎麼看別人穿起來都好看,可是我穿起來就怪怪的!其實大家都忘了,拍照時都會有造型,而我們去試婚紗時,多半都不會有髮妝和配件,所以會跟想像中有落差。這邊會建議大家,挑禮服的時候先注意適不適合自己的身型、顏色能不能接受為主,然後如果可以看到其他新人曾經拍過的同套禮服照片,也務必請禮服秘書讓妳看看其他人拍起來的感覺,這樣在試穿時也會有一個大概的概念。

LIN_5896.jpg
再來我會建議大膽一點,選擇一些平常不會穿的剪裁和設計,只要整體的感覺是自己可以接受且版型符合身型的,都不妨嘗試一下!我當初就是抱著豁出去的心態,想說都已經要拍婚紗了,當然要穿特別一點的啊!不過,我會真的建議不要選擇日本和服造型,因為婚紗公司準備的和服絕對不是正統的和服,我看過幾組和服風的婚紗,因為大部分都是在棚內拍攝,感覺質感都不是很優,但如果想圖個新鮮感的話倒也ok就是了,只是我個人會覺得這樣有點浪費錢就是了。不過,這只是個人主觀意見啦~也許有人就是喜歡和服的感覺,大家還是以自己的喜好為優先,然後多看看別人拍的婚照或新娘雜誌,就比較容易找出或比較出自己喜歡的類型。

本來想說婚紗的文章要一篇就結束的,但我想男生的部分還是留到下一篇文章再述好了,不然這篇就要變成又臭又長的裏腳布了…。文章結束前,先紀錄一下我的婚攝團隊,給也在台中、想到比堤拍照的新娘們參考:
point_78.gif  門市顧問:謝怡珣
point_78.gif  禮服秘書:Eva
point_78.gif  攝影師:林攝(林孟慧)
point_78.gif  造型師:何宏棋←是唯一的男造型師,但是功力超棒!

另外,我的婚紗照請往這走→http://diana619.pixnet.net/album/set/1445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