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73
11月中,16w的時候去做了第3次產檢,這次除了例行檢查之外,還要做脊髓性肌萎症檢測和四指標唐氏症篩檢的抽血。

這次產檢確認寶寶週數已達16週,重量大概有152g了,
現在害喜的狀況也比較減緩了,
不過,這陣子大部分的人看到我還是看不大出來我懷孕,
連我老公都說我的肚子比同樣懷孕中的對面鄰居女兒的還小,
我想可能是現在都穿比較長版寬鬆的衣服,藏肚藏得很好XD,
從正面看的話,我肚子是現在下面這張圖這樣↓↓↓↓↓
P1080265
不過這陣子肚子慢慢開始比較明顯了,
衣服的部分我都選擇孕婦內搭褲+洋裝或長版衣的穿法(單純是個人覺得生完還能繼續穿的衣服比較實用XD)

17w和19w的肚子比較↓↓↓
P1080273-2
17w(11/20)的時候,如果穿著洋裝從正面看,其實看不出來肚子,
稍微拉一下衣服就可以看到肚圍其實很明顯啦!
19w(12/03)的肚子是今天早上照的,看起來更明顯了,早上量體重也變成58.4kg了。
16w產檢的時候,體重也還在56.4~57kg之間,過了2週多,居然胖了快2kg,
看來我要節制一下了,不然聽說後期會胖更快啊!

對於性別,好多人比我們夫妻還有興趣,
其實我們男生女生都好,每次產檢的時候也從來不會刻意問醫生寶寶的性別,
但是這次產檢的時候,我發現醫生照得比較久,除了照寶寶的手指和腳指之外,
一直用超音波感應器戳我肚子,我當時心裡就在想,醫生該不會是想看寶寶的性別吧!
結果一照到下圖(箭頭處),醫生立刻宣佈(其實準媽媽我事前看了很多媽媽分享的超音波照,我也看出來了!),
P1080273-3
我們家的小馬應該是小女生啦!所以小馬兒應該叫小馬妞喔!
準爸爸超開心的,說他猜對了(其實準爸爸的心裡還是比較喜歡女生吧XD)。

然後,16w快17w的星期六晚上,我躺在床上看電視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裡有一陣翻滾,
很像腸胃蠕動,但我很確定不是,因為那種感覺得像魚游泳,咕嚕咕嚕有角度在翻動的感覺。
原來,這就是胎動的感覺!好奇妙!
現在只要動作靜止的時候,就很容易感覺到小馬妞動作,
尤其晚上平躺在床上的時候,更容易感覺到。

第三次產檢完後,就是要進行脊髓性肌萎症檢測和四指標唐氏症篩檢的抽血,
進診間前就把同意書簽好了,
所以檢查完後就直接到檢驗科抽血,
因為兩項檢測一起做,只要抽一管血,
果然不出我所料,檢驗師又找不到我的血管了,
我只好伸出手背說,直接抽手背好了,還好檢驗師下針技術不錯,沒在我手背裡鑽來鑽去。
護士說報告如果有問題,2個星期內會手機通知,
目前我都還沒有收到簡訊,看來是下星期一產檢的時候直接看報告了。

001.gif

上星期參加高中同學會的時候,同學問我有沒有在吃什麼保養品,
我現在就只有吃下面這三種:
P1080268
鈣片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吃2顆,魚油則是早餐飯後1顆,
孕婦維他命我選擇孕哺兒,是藥局推薦我的,也是早餐飯後2顆,
基本上孕婦維他命比較知名的就是:新寶納多、盼納哺和孕哺兒這三種,
準媽媽可以看自己家附近的藥局有賣哪一牌選擇就可以了。

平常飲食的部分,我沒有特別忌口,但是有些該避開的我還是儘量避免,
其實當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很多以前覺得應該戒不掉的東西(例:茶、咖啡),
很自然的自己就會儘量不去碰。
現在進到超商,只要拿起貨架上的東西,看到成份裡有太多合成物,我都會自動再放回架上,
渴了就喝水吧!咖啡我是完全不碰了,茶飲的部分我會看咖啡因的含量,
雖然醫學報告指出孕婦每天咖啡因的攝取量在300毫克以下是沒有問題的,
300亳克相當於3杯150c.c現煮咖啡或400g巧克力或6杯茶。
但是因為很多手搖飲料店是不會標出它的咖啡因含量,所以我現在幾乎不喝手搖飲料店的東西,
早餐的飲料選擇只有豆漿或玉米濃湯。

吃的東西的部分,薏仁是絕對不碰的,
然後有番紅花成分的食物,像是西班牙海鮮燉飯最常加這味,我也不碰,
因為這兩種東西比較容易引起宮縮,
雖然這跟食用量有關,但妳無法確定懷孕後的體質是否和懷孕前相同,
再說不吃這些東西,也不會有什麼困擾,所以能避就儘量避了。
最近老公的奶奶很愛買花生回家,不過我也是儘量不吃,
再加上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吃花生,
雖然堅果類對身體不錯,但是花生比較容易產生黃麴毒素,而且又是高熱量的東西,
懷孕不想對自己產生太多負擔。
另外,就是生冷的食物也都不吃,
所以懷孕前最愛日本料理的我,生魚片、螃蟹都不碰了。

說到體質的改變,產檢的時候我有詢問醫生是否可以施打感冒疫苗,
我知道有的醫生會告訴媽媽沒有關係,
但是我的醫生可能屬於謹慎派的,他說因為不確定疫苗中的抗體和我現在懷孕的體質會不會衝突,
他的建議是不要施打。
所以我現在上班都儘量戴口罩,除了擋冷空氣之外,也避免公共場合的傳染。
前幾天老公感冒,他也是在家都戴著口罩,睡覺時還自動搬去別的房間睡,
老公在我懷孕之後,變得比較體貼(其實是為了寶寶吧XD),
上次去吃勝博殿吃豬排飯,還主動問我可不可以吃芝麻咧!

001.gif  
拿了媽媽手冊有很多好康可以領!今天早上去了一趟麗嬰房,領了一袋寵兒禮回家。
P1080268-2
送的東西主要是寶寶會用到的紗布巾、襪子、沐浴品試用包、護唇包和媽媽可以試喝的懷孕專用奶粉。

然後我還買了樂活枕(缺貨中)和孕哺兩用內衣,
因為用媽媽手冊入會麗嬰房,入會當日就有折扣,所以買了這兩項也只花了我1500元而已。
P1080271
我之前都是穿運動型的內衣,但是我媽提醒我還是要保養一下,免得產後回不來,
所以買了比較能固定胸型的內衣跟運動型的交替著穿,
而且這款產後可以餵母奶的時候繼續穿,穿著方式也是針對餵奶時狀況設計,價格也不貴。

之後就要開始看寶寶的小床、推車還有洗澡盆之類的東西了,
奶瓶和衣服的部分因為有我姪子的恩典牌,目前這些東西我還可以省一些錢起來,
只是知道寶寶是小女生之後,好多東西都變得好想買啊!!!!!XD



point_78.gif  我與小馬寶寶系列文章:http://diana619.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741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