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開始一週一次產檢了,35W的產檢因為老公晚上要上課,所以由婆婆陪我去醫院。
這天也是一樣要先測量胎心音,每次都要測半小時,
這次測量的結果收縮狀況有比較減緩了。
不過胎位仍然不正,所以醫生要我們回家選好日子,下次產檢的時候就要排定剖腹的時間。

接著是4/4兒童節這天36W的產檢。
02.JPG
小馬妞已經長到2697g了,
醫生說這樣的大小就比較不用擔心出生要先送保溫箱,
不過這天胎心音的測量有兩次比較大的收縮,在產檢台上的時候肚子也是硬的。
(因為是兒童節所以比較興奮嗎?)
所以醫生要我最近要特別小心,儘量臥床,安胎藥也要持續吃,
老公要我下星期一要回辦公室調整請假的日期。
本來是星期五開始休假,要改從星期三開始待產假了。

因為胎位還是不正,所以決定剖腹產,剖腹產日期是4/16。
這天也做了很多手術前的檢查,要抽血、驗尿和心電圖,
下週產檢回診還要做麻醉前評估。
話說,女兒果然是老盃的前世情人,剖腹產日期的農曆跟老公農曆生日同一天,
看來,這兩人應該有約好。(不過,金牛座寶寶變牡羊座寶寶啦!)

其實我本來是希望自然產的,所以聽到要剖腹產的時候,真的有點失落,也很緊張。
不過,換個角度想,可能是女兒怕我產程痛太久,也怕出生之後,阿嬤(婆婆)和家人們會手忙腳亂,
所以選擇用剖腹產的方式出生,這樣我可以在醫院休息久一點, 
家裡的人也有比較多的時間整理環境。
這點也跟她老盃一樣,體貼的方式都很奇妙。

001.gif  

大概是34W左右整理好待產包。我是用29吋的行李箱把需要的東西都裝進去。
03.JPG
需要的東西都是參考網路上很多媽媽們的分享。

看護墊和產褥墊我只先各準備一包,因為醫院有衛材用品店,所以這個不用擔心。
04.JPG
出院時自己和寶寶要穿的衣服也都已經先準備好,然後怕醫院空調太冷,有準備一件UNIQLO刷毛連帽外套。

其他用品大部分我後期都是上網去買,因為後期醫生都叫我儘量不要走動多休息。
05.jpg
免洗褲我是買六甲村的,先買了4盒(一盒5件) 。
然後就是基本的清潔用品、衛生用品和保養品,因為生完應該都是忙著寶寶的事情,
所以保養品也都以最簡單基本的為主,
溢乳墊和母乳冷凍袋的部分,因為也不知道生完之後,母乳量可以有多少,
所以我都只買一盒的量,如果不夠就再請家人去補就可以了。

下星期還有一次產檢,跟寶寶見面的時間也開始倒數計時中,
真的是又緊張又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