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曾經跟老公說,應該來寫個清水區的一些小遊記,老公說,已經很多人寫了。
不過,第一次帶女兒來這間在台中海線頗知名,極具文青風的清水在地小店,
應該好好的記錄一下吧!

這天和女兒午睡起來,老公正在負責跟還不願意午睡的兒子奮戰,
母女倆決定溜出門來個午茶約會。
跟女兒說過要找一天來吃一次下午茶,
這天終於來朝聖一下了!
先奉上menu給大家看一下。
03.jpg
價格其實不便宜喔!
但是吃過它們家的泡芙,覺得用料頗實在,吃起來真的好吃。

這家的老闆娘是退役長榮空姐,是道地的清水人,
因為熱愛甜點,所以放棄空姐職務,到日本學習甜點技藝,
還曾經在日本獲獎喔!
店面是選在清水鎮南街老屋翻新,
地點就在清水國小日式宿舍群的旁邊,非常好找(但停車位不好找),
對於我們住在清水的人的好處就是,
摩托車或腳踏車一騎,就可以來去品嚐的小清新店面。
(或許,這就是取名為「順道」的意義?!)

雖說它們家主打是日式挫冰,但甜點也是非常熱門!
05.jpg
我和女兒下午三點多到,甜點櫃是呈現這樣空盪盪的狀態!

已經沒有女兒想吃的泡芙了,還好還有生乳布蕾(布丁)可以選擇。
04.jpg
沒有焦糖的布丁喔!很適合不希望給孩子吃太多非天然的選擇。

官方FB拍得美美der↓

好吃到我女兒一口接著一口,還要媽媽問可不可以給媽媽吃一口,才肯挖一口餵我吃,
連最後一口也不願意留給我!

媽媽我下午起床時有一些頭痛,menu看了很久,決定來一杯香草茶。
09.jpg
淡淡的香草香和一點莓果酸,熱熱的喝,剛剛好。

一樣,官方美圖。

住在清水幾年,很高興看到清水有這麼一家特別的小店,
不然看著街上常常一家新店開沒多久又歇業,真的覺得這個小鎮好冷清。

店裡的座位不多,有時候可能會有需要共桌的情況,大家候位時要有點心理準備。
06.jpg
像我和女兒到訪時,就只剩下大長桌的部分可以坐了。
不然媽媽我其實很想坐窗邊的位置。

店內的擺設簡簡單單,但傢俱其實不太簡單。
07.jpg
左邊這組座位的桌子就是用古老行李箱替代的。
還有很多有復古的小物,營造出店內小小的復古氛圍。

自取茶水的櫃子,也是古老五斗櫃。
08.jpg
好喜歡這種微復古的感覺喔!
老屋翻新的方式是以新舊融合的方式,帶一點點日式風,
簡單自在。

這張拍起來好像女兒正在為店家宣傳挫冰。
10.jpg
這家的招牌是日式挫冰喔!
當天去吃也是好幾桌點芒果冰或宇治金時,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嘗試吧!

回家後,女兒悄悄跟我說,媽咪,下次我們再去吃好嗎?

 

小妞說,馬麻下次再帶我來吃點心好嗎? #甜點小達人 #識貨小文青 #清水老屋翻新 #yorimichi順道菓子店

Diana Huang(@dianahuang619)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point_78.gif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81-2號
point_78.gif 電話:04 2622 1812 (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座位,縮短候位時間)
point_78.gif 營業時間:11:00-賣完為止(星期二店休)

 

arrow
arrow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