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緯來日本台要播日劇版的花男子,也就是流星花園了。
花男子

【圖片來源:日本TVB電視台 花男子官方網站】

我不是從台灣版的流星開始看的,但我也沒看過漫畫版的。最開始,我是從日本卡通開始看起。其實卡通版和漫畫版據說還滿接近的。因為是跟著漫畫進度進行…但似乎還是有不大相同的地方,這部分可能是因為當時漫畫還在連載中,作者還沒把結局畫出來的關係。

因為是從日本卡通看起,所以一開始對於台版的流星花園真的有點不能接受。大部分都是超齡演出,雖然還是有把漫畫原著的精神表現出來,但是,就是一整個怪。大s其實演得不錯,但是和原著裡的杉菜還是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回頭來談談一開始看的日本卡通版。當時,我看到F4出場,心裡覺得「媽啊,這四個人真是變態又呆到好笑爆點的團體」所以就在每次看著那四個人搞笑而捧腹,默默為杉菜要跟這個外星人相處而感到同情XD。

至於日劇版的,嘿嘿…我用特殊方式看過了XD。這次,比台灣版的更貼近原著了。所有的角色幾乎都到位,雖然F4的頭兒由松本潤演出稍嫌矮了點,不過道明寺司的霸道和蠢個性倒是發揮得很極致。至於出演花澤類的小栗旬,真的覺得他完全脫胎換骨,跟幾年前在GTO演出被欺負要跳樓自殺的那個小子,完全是不一樣的模樣(到底是吃什麼才能長那麼高啊,而且也變得太帥了吧…)。甚至是比在極道鮮師第一集中,飾演的那個為了媽媽而想放棄學業的春彥更有架勢了。其他兩個演員,我建議大家注意一下飾演美作的阿部力,據說他是台日混血的孩子,所以在劇中他偶爾會出現說中文的情節,另外他還有演出國片的國事無雙喔!

再來,講到女主角,日劇版是由井上真央出演。她是以演「孩子們的戰爭」系列出名的,「孩」劇是日本午間戲劇的常勝軍,在台灣的國興衛視有播出過。不過因為屬於家庭類的情境劇,加上是日本的午間戲劇,場景成本都很陽春,在台灣播出的時間又是晚上9-10點時間,因此,可能很多人對這女孩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對於這個女孩,以前在「孩」劇中我覺得她一點也不可愛(囧),有興趣的人再去找該劇的劇照來看看,找到的人比對一下她近期演出的作品「螢火蟲之墓」、「流星花園」就會發現,「女大十八變」。我非常喜歡她在流星花園中的演出。:)完全抓到牧野杉菜的神韻和個性。

據說,最後兩集算是改編+自編的情節,所以整個劇情的進行雖然可以和前幾集連戲,但是tone調有點不協調。整體而言,還滿推薦大家在緯來播映時看一下啦。雖然說要支持台劇,但是可以從這部片中看到日劇忠於原著味道的極致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