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總是到了農曆年,才真的有跨入新的一年的感覺…


我的年假沒有比往年短,但是,因為一收假就馬上上班,學生也已經開學,一回到學校就感覺有無比壓力,反而有種假期更短的感覺。不像前幾年,放完年假,還有幾天是學生寒假,回學校上班還可以有調適的緩衝時間。

今年圍爐算是比較特別,家裡第一次有人沒到齊,因為老弟從軍去了。不過,跟堂弟妹們吃飯聊天也很開心。


小時候我們大家可是都住在舊家那棟三層樓房,擠在一起呢。XD


 小的時候,初三都會跟家人出門走走(看來我家有走春的習慣)。不過,前幾年比較少…今年初三終於又跟家人出門玩了。陪爺爺奶奶和爸媽到新社走走…雖然去到新社的路上有塞了一小段車,不過悶了一個學期,還是覺得有出門走走,真是太好了每年若是等某人約,我看機率根本比中樂透還小,有人只會事後說些早知道或是不充實,卻老是不付諸行動或安排計畫,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啊!)

初三是到新社的大菩堤生態農場,大概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有些設施,像是摸蛤仔的小河都已經被清理過,沒有東西在裡面了…但是農場裡有許多花花草草,我和老爸因為都各賣了新相機,所以父女倆就瘋狂的拍照,又剛好父女倆買的都是CANON的相機(老爸的相機是數位單眼CANON 400D),所以兩個人還會互相討論功能(所以說新相機有拉近父女感情的作用?!XD)





剩明天一天休假,星期一就要開始上班了,想到一上班就要遇到還書人潮,就好痛苦啊…。還好過年有跟家人出門走走,否則這個年就真的過得太無趣了。

星期一台中燈節也要開始了…今年是維尼小熊的主題花燈,我想主燈會是那隻可愛粉紅豬吧。好想去看,而且會場離我家好近喔!就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大新國小對面,也就是台中人常說的圓滿劇場那裡啦!下禮拜又剛好遇到228假日,真想找個時間去看看,幫那些可愛的花燈拍照(前年豐原的迪士尼花燈讓我念念不忘啊…)。記得前幾天已經看到開始在架設花燈了呢!也許後天早上上班經過,就能看到那些可愛的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