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球停止轉動.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上星期在蔡先生家看了DVD,我覺得還滿好看的耶!不知道為什麼當時電影上映的時候負評那麼多…


如果抱著看ID4或是星際大戰的心來看這部片,肯定會失望的。有注意到海報上的小標題嗎?請將這個思想牢牢放在心裡看這部電影,會發現很多寓意。

有許多以人類角度看外星人的電影,但是很少從外星人的角度來看地球人。這部電影其實是重拍西元1951年的原片,以當時的年代來看,這種思維其實很先進!不過,我覺得電影中的思想還滿維妙的,地球人對於外星人的認知是負面的,但外星人對於地球人的思維也是負面的。

劇中很多次提到「我們的」地球,但是克拉圖一直在傳達地球不是任何人的的意象。只是,如果地球不是屬於我們的,那麼外星人就有權利干涉、處理地球的命運嗎?這部電影其實讓我也想到了去年讀的「時間迴旋」這本書。對於地球這塊土地的愛護及關懷,還是只能從生長在地球上的我們來決定及進行。

基努李維這次的演出讓我有些驚喜。他的角色轉變非常細緻微妙,而且一點也不狗血。如果願意好好靜下心來看這部電影,我覺得可以得到很多啟發和想法。它其實是一部很有深度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