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0號的上午,
廣播傳來興農牛的何紀賢和楊仁明交保後傳,球團解約的消息。
8月21日的下午,有一場牛象戰,
在電視機前,我看著那片綠油油的加油團,
去年,我也曾經是揮著加油棒的球迷。
曾經為了三振一個打席歡呼,為了一個接殺尖叫……

聽著廣播中傳來的消息,
總覺得那是個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的。
你可以說我鴕鳥,也可以說我盲目。

但是,
要我怎麼相信一個在去年的冠軍賽中用意志力投完比賽,
賽後感言喊著「我們要奮戰不懈」的選手打假球?!
要我怎麼相信一個在今年不論比數超前或落後,
場場上班盡力守住每一局的選手打假球?!
這,真的很難。

交保,只代表有嫌疑,
可能是被組頭威脅過,可能是被白手套接觸過,
但是不代表就是一定有打假球。
因為所謂的聯盟默契,
從8月20日開始,我再也看不到背號39號的選手在場上出現,
我不懷疑司法,
但我也為了一個這麼努力(至少在我看到的比賽裡)的投手消失而難過。

我會懷念2004年總冠軍賽第六戰時,那一句語帶哽咽的「我們要奮戰不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