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這個blog又呈現三天打魚、五天曬網的狀況……
難得又開發了一家不錯的餐廳,趕快來分享給大家!!!
01.jpg
老公一直說想來吃這家餐廳很久了,金寶茶餐廳在台中有二家,其實大業店離我娘家比較近,
但是餐廳空間比較小,經過很多次,常常都是客滿+店外車子一大堆,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在科博館前又新開了一家店,因為附近停車位比較好找的關係,
立馬決定這天的晚餐直奔金寶!(手刀前進)

嘗試新餐廳之前,我和老公都會搜尋網路上相關的食記,選擇第一次要嘗試的餐點,
因為我們實在不希望在一片好雷聲中,不小心踩到壞雷!
所以,一進餐廳點餐,二話不說立刻點了一杯大家都推薦的凍檸檬紅茶(75元)!
02.jpg
這杯紅茶的檸檬片是沒在跟大家客氣的,是一整顆的檸檬切片,
要喝的時候,先要喝幾口紅茶,把空間讓出來好把檸檬擠下去增加風味!
據說香港道地的茶餐廳都一定有這麼一杯經典飲料!
這杯凍檸檬紅茶喝得到檸檬的香氣,也因為檸檬不是整個榨汁,所以口味不會太酸,
如果想要酸一點的,就自己用力壓幾下檸檬片就好了。

老公點了一道豉油皇炒麵(140元)。
03.jpg
份量感覺有點少,不過兩個人分食再加點其他餐點,其實也還好,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港式炒麵,因為我吃過很多家的港式炒麵,麵體都硬硬的很像在吃點心麵,
不過金寶的港式炒麵口感很好,麵體有點脆度但是麵心是熟的,所以吃起來有點彈性,
再加上醬汁的味道,真的很開胃!

再來我和老公吃港式料理必點的鮮蝦腸粉(90元)。
04.jpg
鮮蝦腸粉只要腸粉做得薄透不軟爛,然後蝦仁新鮮,就不會太差!
專做港式料理,師傅是從香港來的,這道腸粉當然夠水準。

這道是鮮蝦腐皮捲(90)。
05.jpg
剛炸好的吃起來酥酥脆脆,又香又好吃!
寫到這裡,肚子居然有點餓了……

最後一道是腊味排骨煲仔飯(180元)。
06.jpg
排骨的部分是豉汁排骨,排骨肉吃起來不會粉粉,腊味的部分也不會過於死鹹,
飯上桌上稍微壓一下飯體,鍋底就可以有一層鍋巴,
然後將所有的食材和白飯、鍋巴攪拌均勻後,要我一個人吃完這一份,我想也沒問題!!!

金寶茶餐廳在台中有二家店,
不過假日的訂位要10人以上,否則只能現在候位(也沒在抽號碼牌的,不是現場等就是當場碰運氣了),
非用餐時間通常翻桌率還滿快的,再加上營業時間內沒有中場休息,
所以其實稍微避開尖峰用餐時間都應該很快就會有位置了。

最後分享一下店家的資訊:
point_58.gif 大業店: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04-232836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point_58.gif 館前店:台中市北區館前路23號(04-232685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point_58.gif 營業時間:上午11點至晚上9點(中場不休息、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